照片 498.jpg

先來說一下引言,我覺得土城滿福月子中心,價格還算合理、人員還不錯,然後環境又很新新,所以想說寫個開箱文來推推,但先要提醒大家一下下,看月子中心要注意:
1、奶粉尿布濕紙巾有沒有提供?
2、月子餐來源?一日幾餐?
3、哺乳衣、嬰兒紗布衣有否?
4、是否每一間房都有消毒鍋?因為有的是共用的,這就有點麻煩。
5、是否有鍋爐水?有沒有藥浴包?沐浴用品?
6、廁所是否為乾溼分離?有沒有免治馬桶?
7、嬰兒房有沒有消毒?怎麼消毒?是否有訪客控管?
8、母嬰同室的要求為何?(因為很多媽媽累趴了,不停的在母嬰同室)
9、要問嬰兒跟護士比,這個也很重要,要確定他們是不是有人手不足的問題。

娘家在土城、婆家在板橋,為了選一個中心點,看了板橋還有土城幾間月子中心,不過最後選擇喜寶土城館。很多人問為什麼要到月子中心,因為生完的媽媽可以在月子中心得到充滿的睡眠跟休息,再來是新手媽媽可以有人諮詢怎麼照顧新生兒寶寶囉,那為什麼選喜寶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下囉。

因為這間分館是2013年中開幕的,所以大廳非常的新、很整齊,最主要是它有做訪客控管,就是所有的訪客都只能在一樓大廳會客,只能從LIVE也就是從螢幕看瓜瓜,他們管制嚴格是因為如果有人感冒、肺炎、身體不適等等,就不會經由電梯或是五樓嬰兒室外的公共區域感染到小朋友。照片 499.jpg

管控還蠻嚴格的,除了爸爸可以到房間之外,像是阿公阿媽、外公外婆都只能在五樓嬰兒室外面看小朋友,也不能抱到小孩,如果有大寶的話,連大寶也只能在一樓跟媽媽見面,一開始覺得有點麻煩,但為了家中寶貝著想,也覺得這沒什麼不好,因為如果嬰兒室交叉感染的話,我覺得更恐佈,所以慢慢接受啦。 然後每個星期三早上的九點到十二點會進行嬰兒室大消毒,這個時間不管你在幹嘛,都要把寶寶推進房間,母嬰同室哦。忘了說,他還有黃疸檢測驗光,這對於剛從醫院到月子中心的寶寶還蠻重要的,因為要確實了解寶寶的黃疸數值。另外bb每天的重量、身高、大小便次數、喝奶時間、幾cc都會很清楚的記錄。

照片 835

 

說到五樓的嬰兒室,這也是我選擇的原因,他的其它分館有發生過護士大力搖小孩的事件,很多媽媽嚇死了,不過這裡的嬰兒室是全透明的,媽媽走來走去都可以看到小朋友在裡面受照顧的狀況。還有隔離區,如果有小朋友疑似感冒的話會先隔離,每個禮拜都會有小兒科醫生來看寶寶的狀況,比如說瓜瓜一開始會有很像鼻塞的小豬聲,也是小兒科醫生來說這是正常的,才讓我放心不少。

 

照片 913   

裡頭的設施呢?哈哈,我都沒拍,但都有用到,他有圖書區(其實只是各樓層都有放媽媽雜誌啦)、還有美容室以及美髮室、媽媽教室等等。美髮室大推,其實傳統說不能洗頭,只是因為怕洗頭沒有馬上吹乾會吹到風,但是他有美髮室。一個禮拜會有一天請外面美髮屋的設計師來洗頭,洗完立馬吹的很乾。(不過一個禮拜只能預約一天,但是價格不俗三百元,不過一個禮拜就洗這麼一次,而且可以讓阿雜的心情舒爽一點,就給他開蕊企)
然後美容室也很重要,因為做月子的時候要擠奶、餵奶,又加上剛生完,常常腰痠背痛、手痛到一個想罵髒話的境界,這個美容室太棒了,而且一開始塞奶的時候,他們有專門幫忙疏通乳腺的老師,不但能夠打通腺體,據隔壁房的媽媽說奶量還能瞬間倍增。(不過這是要付費滴)

媽媽教室我也要特別來介紹一下,雖然大多是廣告性質,不過還蠻實用的。比如說:如何疏通乳腺、如何幫小朋友命名、如何做親子溝通、幫寶寶開發學習潛能、剃頭怎麼做、如何幫寶寶洗澡,怎麼選擇嬰兒用品、上班後如何擠奶?等等,都是很實用的知識。

那裡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有時候不能提重物,放在櫃檯,他會幫你提到房間來,然後每個房間都是乾溼分離、浴室也有暖房的功能(我生瓜瓜的時候是冬天,洗完澡暖暖的感覺對身體比較好)也有免治馬桶,不會一坐下去冷吱吱。然後一個禮拜都有一次,會給大風草的藥浴,能夠袪風避寒,通常洗完後,我還會用剩下的藥浴來泡腳,會覺得全身舒暢清爽。重點是它是鍋爐水,據說用煮過的水洗澡、洗手,對筋骨比較好。

每個房間都有貴妃椅還有哺乳枕,然後有WIFI,然後有NACNAC的奶瓶消毒鍋,還有冰箱。(冰箱可以冰母奶、還有爸爸的飲料,哈哈)另外,每間都有窗戶,所以採光還不錯,如果我人在樓下會客的時候,爸爸會開窗戶讓空氣流通一下,所以有窗戶也不錯。(但是其實大部份的時候都是關著的,連窗簾都拉上,因為要不停的餵奶、擠奶、餵奶再擠奶啊…)

IMG_3292

吃這件事很重要,話說我覺得月子中心的飲食都還蠻清淡的,這個還不錯,他們是自己有中央廚房標榜少油少鹽少糖,不過青菜是館內現炒的,所以還是熱的,這點很吸引我,另外,米飯大多是五穀、紅麴那一類的,基本上一天五餐,我全部可以吃光光。(餵奶真的是有夠餓,會變成大食怪)就算是老媽子有拿麻油雞來,月子餐吃不太下,我也會把所有的湯湯水水喝完,因為他每餐都有湯湯水水。整體來說,東西還蠻好吃的(還是我不太挑),尤其是甜點紅豆湯、芝麻糊完全是我的菜,現在還念念不忘啊。然後他的茶也是我的最愛,每一個樓層有一整桶的茶可以提供,每天都不一樣,今天是養肝茶、明天是發奶茶、牛蒡茶、養生茶,每天都一樣,我一定都會捧場,因為還是一句老話,多喝湯湯水水囉。

照片 654.jpg

他們也有很多東西是可以用租的,媽咪們不用急著買擠奶器,他有清毒好的可以借用,不然有的媽咪買了擠奶器之後沒有餵奶也很可惜,所以可以先租借也不錯。還有疏乳棒也能借,就押個押金就行了。整體來說,它有窗戶,提供奶粉尿布濕紙巾、嬰兒紗布衣,哺乳衣一天提供二套替換,月子餐是中央廚房提供,但青菜現炒,有藥浴、媽媽房每天整理。房間有消毒鍋、鍋爐水、乾溼分離、免治馬桶、嬰兒房會消毒、訪客有進行控管、另外有黃疸檢測驗光。吸乳器可以租借。

照片 652.jpg

不過沒有停車場,但可以租對面的停車場,多少錢我忘了耶,好像一天一百元吧,然後離捷運土城站約十五分鐘。附近有市場、吃的也蠻多的,對於來陪伴的爸爸來說還OK,離交流道也很近,所以爸比上班也很方便。但缺點是大門在巷子裡,不太容易找的到,然後一樓是會客大廳、五樓是嬰兒室、八樓是我的房間,再加上媽媽教室又是一個樓層,我每天來來回回的,雖然有電梯還是覺得有給他煩到。而且會客大廳的門很容易開開關關,每次經過都很怕自己會吹到風說。不過,這個價格真的是我詢問過最實惠的,不知道是不是剛開幕的關係。它總共有三種房型,一種超小、一種標準、一種VIP,除了VIP比較貴,其它房型,一間房一天四千到五千左右,這真的是大台北地區難得一見的價格。突然想到,他竟然還能夠十二個月分期零利率,這個好像比較少見就好了。

對了,還有一點我很喜歡,就是每天都有護理長來巡房,她會看媽媽剖腹的復原狀況,幫忙換藥,惡露排出的狀況是否良好等等,然後媽媽奶量如何?有沒有需要協助的地方?她也會教你這麼按摩胸部,另外,還有小朋友的衛教等等,這超棒的,比如說教你怎麼用脤氣膏?屁屁膏要怎麼用比較好?就是每天都有人到房間教你怎麼當新手媽媽。

照片 655

其實我也看了土城晶贊、板橋美人羽、板橋環球等等的月子中心。其實大概大同小異,不過有的就像網路說的隔音不好,不好停車、離家太遠、交通太塞、價格太高等等,本來我訂了美人羽、但是停車距離月子中心有一段,而且爸爸要上交流道太遠了,有點不太方便,不然美人羽的房間蠻大的說,死黨TINA也很推薦,而且聽她說,最棒的是,可以請護士小姐推寶寶來,推寶寶離開,省得走來走去,這對媽媽來說也可以少走點路。而且美人羽有團購價,早烏又有優惠,還送一堆東西,比如說送了搖籃、哺乳枕、游泳課等等等等。

做月子這檔事,我覺得媽媽不要太緊張,不要每天每個時間每個夜晚「母嬰同室」,我覺得最好就是好好的休息,我只有白天會親餵,晚上幾乎都會把瓜瓜推回嬰兒房,因為很多媽咪建議坐月子就是要讓自己好好休息,我依循這樣的原則,所以奶量都還有多的可以當存糧。如果奶量不足的媽媽,也不要有壓力,月子中心會幫忙餵配方奶,一定要讓自己好好休息。不然找月子阿姨就好,不要花錢住月子中心,月子做好真的很重要,我覺得我的鼻子過敏在產後真的減緩了不少。而寶寶也被訓練的就是四個小時吃一次奶,不過有一點我是不太滿意就是月子中心太會灌奶了,瓜瓜出院的時候已經喝到了150CC,但其實有點過多,後來想想,我應該要求月子中心不要灌太多。

當然我覺得很多人會問要到月子中心嗎?我覺得如果有婆婆幫忙坐月子是最棒的啦,如果沒有有人會選坐月子婆、然後或是訂月子餐,因為我是剖腹如果訂月子餐的話,自己帶小孩瓜爸擔心我身體無法負荷。那月子婆的話因為有朋友發現,月子婆如果只有帶白天,那晚上要自己帶小孩,等於沒有好好休息,月子也沒有坐好,所以得要請二十四小時的月子婆比較適合,但是二十四小時的月子婆要住家裡,又會覺得怪怪的,所以才會花這麼多力氣選擇月子中心,提供大家意見囉。

 

徐小華&許瓜瓜的粉絲專頁在這裡,來按個讚哦!

徐敏華主播

許瓜瓜粉絲團照片  

 

arrow
arrow

    瓜家親子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