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VE0I9FMCC78_vNEKuGGA.jpg                

這是第二次吃樂沐,一樣有不同的感動,從訂位開始,就會讓你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他會問你有什麼不敢吃的食材,他會僅記在心,就算可能只有用在醬汁,還是會特別幫你注意,一進大門,就有專人為您服務,雖然不是米其林,也不是五星級飯店,但是女主廚陳嵐舒,這位七年級的大美人,被稱為是台灣第一美女主廚,她帶領樂沐入選法國「Relais&Chateaux」的傑出主廚,他在全球只有五百家會員,台灣只有北投的三二行館還有台中的樂沐,從此看來就知道它有多威了!

oaRNjq2xua3.ZiuktbhkpQ.jpg

開胃小點心,相當精緻哦,菜單裡沒有仔細說明開胃小點心的內容,不過工作人員很仔細的說明,而東西真的很精緻,香堤捲外皮裡頭是慕斯,光是小點心口感就很多層次,上頭的綠豆芽菜,是工作團隊一一挑選,要挑到造型最完美才能端上桌。

xLxwDvYrM12jz2KMbCKwvA.jpg

先來介紹一下下我們的第一道菜,3200的是小螫蝦生蠔與蛤蠣珍珠,而4200陳年伊比利火腿與蕃茄~這個蛤蠣咬一口有裡頭飽滿的蛤蠣鮮湯馬上爆漿,小螫蝦也非常鮮美。而陳年伊比利火腿用的是三年的義大利薰火腿,這可是吃香樟木的豬哦,所以吃進嘴裡,有一種特別濃郁的陳年的香氣,醃漬的蕃茄是我忘也忘不了的美味阿…

MMxQEasm80DGig2sMsQwXg.jpg

套餐的價格有二種,一種是3200元,一種是4200元,兩種都很有特色,所以很奢侈的兩種都點…接下來的美味真的很難忘懷,我的嫩煎肥鴨肝,我根本就是一口接一口,都忘了跟朋友好好分享了,因為他還沒有很腥的鴨肝味,玉米醬當醬汁跟鴨肝超搭的,而旁邊的玉米筍還配有爆米花,很有趣的一道美味。

ynPGA846eQcW.1oaHnEmyA.jpg

Xh4LWg6zI4Cmf.k1qjqjOg.jpg

4200元與鴨肝相呼應的菜色在這裡…是小母雞與牛肝蕈。這根本就是藝術品嗎?好像進入深潭當中,有沐浴在森林中的FU,因為橄欖跟綠竹筍太對我的味了。鄉村醬加上黑橄欖油,配上台灣的綠竹筍,這樣的搭配讓綠竹筍整個有躍上國際舞台的感覺,因為口感升級…大大加分。

YPGCzIUuVH__INIGMajbvQ.jpg

香料油包緬甸龍蝦,還有鮪魚跟北非香草沙拉,吃進嘴裡,真的覺得超奢華,因為龍蝦肉鮮美到無法用言語形容,香煎鮪魚,裡頭半熟相當美味哦,醬汁給他五顆心。

3NQXuYOFez9EZYIbl0RBSA.jpg

油封香草豬腹肉、義式小餃子與威士忌醬汁。我對餃特別的是,他還會配一杯超香醇的威士忌酒做搭配。她用豬頸肉做成餃子,豬腹肉拿來火烤,皮想當的脆,不過肉太過硬了,不是我愛吃的那種豬肉,但是豬頸肉做成餃子這個IDEA就很有趣哦,義大利餃用台灣豬肉,能夠把法式口感跟台灣食材結合,這是陳嵐舒的驕傲,我也覺得生在台灣與有榮焉啊。(之前的豬肉料理是用豬頸肉、豬腹肉還有豬頭皮,分別用滷、炸、烤處理做成三種不同口感的豬肉,讓豬肉有不同的呈現方式,也令人很佩服,陳嵐舒每一季都設計不同的菜色,讓老饕們就像吸毒一樣,非得上門品嚐不可。)

eDGE_jD1ade_wB2YQCU2ew.jpg

主菜來囉!主菜來囉!主菜來囉…一看到主菜目不轉睛啊…聽起來有點殘忍,因為它是嫩烤牛菲力,配上法式洋蔥湯醬汁還有青龍椒,啊,什麼是嫩烤牛菲力呢!是只有六個月的小牛牛,非常非常的嫩,就是所謂的肉質鮮嫩,紋理細嫩無筋,不過口感不太像牛肉,而為了不破壞本身牛肉的質感,所以烹調相當簡單,用烤箱簡單處理一下,口感…難以形容。(只要找不到形容詞,就習慣來個難以形容這一招,哈哈)

GGB2ZS7s6Ywd5.865w.LOg.jpg

嫩煎櫻桃谷鴨胸。對於鴨胸沒有太大的喜好,所以跳過…,不過鴨掌酥酥脆脆的,這個是我的菜,所以我愛啊…

gX3V1HSiW9CFZtypTHQCmA.jpgp3sRHDg0VfRcjvugMmuePw.jpg

這個這個,我一定要說一下,這是陳年高達起士做成 乳酪慕斯,重點是他有黑松露加紫酥。那個新鮮黑松露是現場刨的,所以…嚐一口吃的到新鮮味啊…(就是很新鮮的味道),底是白巧克力,這是一道很多層次的小甜點,甜甜鹹鹹,雖然很愛他們的招牌冰沙,不過冰沙的口味太重會壓掉很多殘留在味蕾的很多美味,所以樂沐決定換個有趣的甜點,由黑松露加紫酥,這樣的組合,的確讓美味在舌尖跳舞哦…給個讚…

6PeNMCJDDfFazaQCnUs.FA.jpgQwmdwg9BeiGMIwwt3U7V1g.jpg

這兩道是開胃菜,不過,我只顧著一直拍照,完全忘了這是啥,重點就是餅很好吃,很像一個酪梨的東西裡頭忘了包什麼…哈哈。右邊這個有點像烤布蕾上頭是脆脆的口感,但其實它是烘蛋的樣子,是一道別出心裁的料理哦。

0fidYmgEQJoXcoiIfJsqag.jpg

這個我一定要講一下,搭配他們的招牌麵包的是奶油,右邊是香草,非常濃郁,但我愛的是左邊的那個是海鹽奶油,也太香了吧!真想給他外帶十份啊…

OROmEM65zadAnnI3Fd5mJQ.jpg

後記~這是第一次吃樂沐的菜單哦,我最驚豔的是台灣鹹鴨蛋也能入菜,就是那個台灣紅紺魚,旁邊搭配的圓圓東東,這吃進嘴裡只覺得感動,因為台灣食材也能跟法國料理搭的剛剛好,這是我覺得非常佩服主廚陳嵐舒的地方,因為她把法式料理跟台灣食材結合,設計出像藝術品,又有特色的美味料理,採訪她的時候她說:有時候吃便當也可以是創意來源哦,像是苦瓜鹹蛋也被她拿來入菜。她要求團隊非常嚴格,比如說果凍條,一定要用尺量,每一條都得一公分乘三公分之類的,因為她說,規格化才能讓每一道菜完全呈現。有道甜點一直沒吃到,覺得很可惜,那是一個珠寶盒,把甜點做成藝術品真的很了不起,因為光是底下的地瓜餅,她就要求用地瓜條編織,每一道料理都是純手工,真的是有夠厚工的精緻~THE END~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啊~我忘了介紹樂沐有一個很利害的大酒窖了啦,下次下次。(壽星有贈送紅酒哦…嘻嘻)

徐小華&許瓜瓜的粉絲專頁

許瓜瓜粉絲團照片  

arrow
arrow

    瓜家親子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