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4M許瓜瓜。很會親親。

IMG_9391.JPG  

一歲四個月的許瓜瓜,遇到過年了!當然免不了的教他拿紅包的時候要說恭喜恭喜!他會雙手緊握的的前搖後晃,但是要說恭喜,好像對一歲四個月的寶寶來說,有點難!但真的遇到人家給紅包,不但沒恭喜,他竟然把所有的錢抽出來,不要紅包袋,我要昏倒了。

手機照片 137.jpg    

這個月的許瓜瓜,會恭喜、也會拜拜、好像對他來說都一樣,哈哈。他還會親親,這招一定要教,太可愛了!嘟嘴不是每次會,但只要說親親,他會張大嘴吧!靠你的臉頰。狀態顯示:爸媽已融化。

IMG_9388.JPG  

我們會教他抱抱、拍拍,他會很可愛的過來抱抱拍拍,過年前爸爸超忙的,所以我就帶著瓜瓜去探班,結果許瓜瓜竟然拍拍爸爸。狀態顯示:爸爸眼眶泛淚。

手機照片 134.jpg  

這個月還會一招,叫做假哭…哈哈,完全沒有眼淚,就是一個小小五官通通皺在一起,我快笑死了。

手機照片 123.jpg    

對了,因為很多專家都教爸媽,如果在打掃家裡,不用特別等到小朋友睡了在做,可以邊做邊讓他看,讓他可以學習乾淨、整理家裡,所以我也讓他在旁邊看我拖地、吸地板,結果他真的很認真的,看到拖把就拿來學我前往拖地板,這是一個媽媽可以出運的概念嗎?

手機照片 124.jpg  

他還會秀秀,就是我們如果說頭痛痛,他就會把手放在你的頭上,說腳痛,他會把小手手放在你的手上,安撫你…然後表情會是一個小臉皺在一起跟你一樣做出很痛的表情,相當有同理心。

手機照片 144.jpg  

我們從一歲開始,就讓他慢慢的學自己吃東西,這個月已經可以把湯匙拿的很穩,然後自己吃,雖然挖食物還不是很OK,但是湯匙已經不會翻來翻去,能夠完美的送進嘴巴啦,但其實更多時候是很恐佈的,是用手,但其實建議媽咪,可以讓他自己探索,不要怕髒,他會更快自己學會吃東西。現在他處於一個超級無敵好動的境界。(老爸天天在擔心他會變成過動兒,哈哈)就是一上桌,雙手用最快的速度拿碗抓筷子、一到超商又最快的速度衝去拿所有他看的到的東西,很快很快的那種,是爸媽完全趕不上的速度阿。

手機照片 122.jpg

不過,我也要抱怨一下,小男生的運動神經很強大,但說話普普啊!但最近學會一個很可愛的話,叫做「一夠」其實就是一個的意思,也等同於還要!餅乾一塊不夠,他就會比一,然後說:「一夠」,果汁還想喝,他也會說「一夠」,牛奶泡不夠,也會說:「一夠」,相當可愛,也會清楚的讓爸爸媽媽知道他的想法,還不錯。

手機照片 138.jpg    

這個月還有一個很利害的是,你要帶他出去,他會追著你說要拿鑰匙,怎麼知道他要鑰匙呢?因為他會用手比出用錀匙轉門的手勢,還會說:「輕醬」,就是開門聲音的壯聲詞,真的有時候覺得好好笑哦,也超可愛。

來按個讚吧

徐敏華主播

arrow
arrow

    瓜家親子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