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姨叔叔看到我都說怎麼會有頭髮又黑又濃的小娃娃,我想一方面是遺伝,一方面是媽咪懷我的時候,真的吃太營養啦!爸比每次看到我都說頭髮這麼多很丫雜,所以可以剃頭當然不能錯過。

出生五天的我~

 

出生十天的我~ 

出生十五天的我~ 

要怎麼剃呢?老媽子找來百年老店郭家胎毛筆執刀,老媽子說找他們只要有做胎毛筆或臍帶章,剪髮只要材料費一百五十元~不過最主要是聽說理胎毛丫,可以讓頭皮好好呼吸哦,不容易有皮脂屑還有油垢的臭臭味!而為了強調從頭開始一生圓滿,所以要準備十項十全十美的東東.....

 

1.雞蛋2個:(男:英俊 女:美麗)

2.鴨蛋2個:(健康強壯)

3.助膽石一顆:圓形、略圓均可(約兵乓球或雞蛋大小即可)

4.50元錢幣6~8枚及10元錢幣6~8枚(金銀富貴)

5.蔥3根或一小把:(聰明)

6.韭菜3根或一小把:(長壽)

7.芹菜3根或一小把:(勤勞)

8.一碗溫水

9.清潔小毛巾(紗巾)一條

10.臉盆:(圓滿)※(1~9項備品放入臉盆中)

 

 

另外,芹菜代表勤勞,蔥代表聰明哦~最重要的是讓我大富大貴,要準備50元還有10元硬幣各8個,因為一金一銀,代表金銀富貴啦~~

你們看看,我頭髮多到是別人的五倍,哈哈,剃頭師說沒剪過人家這麼多頭髮的啦,剃我頭虧本不划算!不過這些頭毛,做一打大楷的胎毛筆都沒有問題,應該要報名金氏世界記錄的說!

 

跟比我大幾個月的小孩比起來,我的頭髮有沒有很驚人丫,看看剃完的我,帥不帥丫,爸比說剃山本頭帥,媽咪說怕傷到頭皮所以不敢理光光

763239830927

雖然做胎毛筆組合(含臍帶章)三千有找,胎毛筆又有會讀書中狀元的意思,不過媽咪說胎毛筆到最後應該是不曉得塞去那?所以用紅包袋裝胎毛帶去考試,一樣也能中狀元。因此老媽子決定幫我做臍帶章就好啦,因為郭家臍帶章丫,還會請老師算何時開戶才能錢財滾滾來~~不過我媽咪建議臍帶章不要做透明的,因為財不露白,給大家參考參考,報告完畢

後記:臍帶章的價格要看材質啦,黑檀木好像3500元,貴桑桑的也有,可以考慮一下荷包深不深再做決定丫,對了,忘了說最後還會幫你留腳丫丫,因為也可以做個印有自己腳丫丫的木盒收藏這些東東哦

徐小華&許瓜瓜的粉絲專頁

許瓜瓜粉絲團照片  

 

 

arrow
arrow

    瓜家親子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