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照片 036.jpg                   

我是個很笨手笨腳的媽咪,瓜爸很會作菜,所以我只有顧小孩的份,就想說我要來培養一下第二專長,再加上許瓜瓜都會吃一些小零嘴,新聞又一天到晚說這個黑心那個加膨鬆劑,所以我決定要來學做蛋糕、餅乾、小甜點,但殊不知,我是個行動派,也沒有買書、也沒有做功課,就決定要做蛋糕,然後某一天下午經過一個材料行,就開始了我的手作烘培,但是要買什麼材料呢?我很酷的走進去跟老闆說,我想要做餅乾跟蛋糕,你可以幫我推薦一下要買什麼材料?哈哈,好心老闆就幫我備齊了,而且沒有多買什麼,跟精簡,大致如下。

手機照片 029.jpg

烤箱、跟電動攪拌器Cuisinart,就是大家說的C牌,這是我原本就有的電動攪伴器,是做副食品用的,拿來打蛋有點好笑,因為轉速跟力度都有點過大,但是因為是之前就買的,瓜瓜不吃副食品之後,就很少用,所以就沒再多花錢,但建議大家不要用手打的打動器,手真的會斷掉,哈哈。大家推薦唐鋒的打蛋器,價格一支是550到650之間,可以多比價,有價差。

手機照片 042.jpg  

電子秤:老闆就叫我買個電子秤,這是必備,我還一直覺得這應該不用吧,我真的呆呆,因為所有的烘培書通通都是告訴你幾克幾克,不用電子秤根本就是整死自己。300元一個。

手機照片 043.jpg

篩網:不論是做蛋糕還是餅乾,都會叫你一定要過篩麵粉,所以這個要買。

杯子蛋糕紙杯:這個五十元一大盒,因為有做布朗尼,所以老闆建議我買,結果也用的差不多了。

模具:模具可以看個人喜好,買了一堆,結果只用了一個熊熊的。

奶油花嘴:這個是擠奶油用的,不要買太好。

手機照片 040.jpg

杯子蛋糕紙杯:這個五十元一大盒,因為有做布朗尼,所以老闆建議我買,結果也用的差不多了。

鋼盆:我買一個,有人建議一大一小,可是我就買個大的,我覺得入門者可以先買一個即可。

手機照片 025.jpg

橡皮刮刀:這個要攪拌材料用,一個一百元上下,有點彈性。以新手來說,不用買太多東西,因為我買了量匙也沒用到。

桿麵棍:做餅乾會用到。(桿麵棍圖片非本人拍攝,取自《GALZONE》竹製桿麵棍官網)

p068450351770-item-0968xf1x0500x0500-m  

麵粉:高筋麵粉做麵包、低筋麵粉做蛋糕,那中筋就是包子饅頭,所以入門者其實買低筋麵粉就很夠用了

鬆餅粉:日正鬆餅粉很推推

糖:台糖的糖粉即可

手機照片 039.jpg

奶油:分有鹽跟無鹽,一般都會用無鹽的,省得如果要加鹽的話,搞不清楚要加多少?我買的是安佳的奶油。

手機照片 024.jpg

鮮奶油:有動物性以及植物性鮮奶油兩種。顧名思義:動物性就是由牛奶提煉不含糖,植物性由棕櫚油提煉,好像都買動物性鮮奶油為多。不過,如果你的蛋糕不用自己打鮮奶油,其實買了也用不太到,我是因為做了一個草莓奶油蛋糕,所以自己打發鮮奶油,鮮奶油自己打的真的好新鮮啊,好好吃。

巧克力粉:如果要做巧克力口味就會用到哦。有的人會用巧克力磚自己煮到成為巧克力漿,但這個過程太太耗工了,所以巧克力粉方便很多。

泡打粉:老闆有建議我買無鋁配方,不過我簡易的蛋糕跟餅乾都沒有用到,所以大家斟酌一下下。

手機照片 041.jpg

整體來說:如果想要做個古早味蛋糕,你必需準備的東西就是電動打蛋器、大鐵盆一個、篩網、杯子蛋糕紙杯、橡皮刮刀、模具(看個人)。食材:無糖奶油、蛋、低筋麵粉、糖粉,這樣就好了。先慢慢學做個一兩項,然後上手之後,再添購有的沒有的,不然的話,買一堆不用也是浪費。那如果扣掉電動打蛋器的話,整個材料不到一千五就能買到。瓜爸拍的這張照片,我好家庭主婦哦,哈哈。

手機照片 032.jpg
 

來按個讚吧

徐敏華主播

arrow
arrow

    瓜家親子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