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69.JPG

我訂天下雜誌小行星的時候

許瓜瓜其實才2Y6M

不過因為有對折的特惠

(媽媽聽到對折就失心瘋、手滑)

重點是除了對折之外

主要是它一個月會有四本書

(應該是四本很好消化的小雜誌)

四本不到160元

(等於一本不到八十元)

CP值超級高

IMG_5467.JPG

送來了創刊號時看了一下

覺得內容對一個2Y6M的小孩來說

好像太難

比如說:教你不用什麼都要搶第一

生病其實是白血球跟細菌

還有病毒在對戰

每個人都要有朋友

還有荷蘭有什麼特色?

看完有點小後悔

覺得也太難了吧!

但拿回家試試

一本裡面大約有十個故事

但沒想到陪著許瓜瓜一起讀

他也可以把一整本小行星看完

IMG_5465.JPG

我覺得他豐富的插畫很吸引小孩

所以許瓜瓜會一直指著畫中的圖案問他怎麼了?

比如說:

哥哥生病、發燒

旁邊畫了噴火龍

他就一直問這是什麼?是怪獸嗎?

為什麼有怪獸?

跟他說白血球就是身體的警察哦

他就會問說警察那在那裡呢?

還蠻有興趣的

S__45645830.jpg

隔一天睡覺前又說:

「我想要看姐姐受傷了(第一名故事)」

你看看小朋友聚在一起

一起聽詩嵐阿姨講小行星的故事

每個人也都聽得津津有味

7867E5AE-6AF2-4E6D-B2EE-15D7B886E9C5.jpg
我2016年訂閱的時候

創意遊戲書對瓜瓜來說真的比較難

比如說走迷宮之類的

還有教時間

本來想說就把他先收起來

不過好友提供很好的建議哦

好友說,可以換成猜顏色

看看房子有幾個?

時鐘有幾個?

換個方式

許瓜瓜也能有收獲

IMG_5466.JPG

從2016年開始

我持續訂到2019年

中間他們也有一些改版

比如說創意遊戲書

後來變成小偵探

就是把遊戲書變得有故事性

所以許瓜瓜也很入迷

每個月都很期待新的小偵探到來

看看他會有什麼線索?

又要破什麼案?

瓜瓜五歲之後

對小行星的所有故事、遊戲

也可能了解

我覺得很棒的是

如果只是看繪本

媽媽跟瓜瓜很習慣會挑同一類型

但這種親子雜誌

他的知識非常廣泛

有動物、有生態、有科學、有創意故事

生活常規思考、敬老尊賢等等的小故事

整整訂了三年!每一本都跟瓜瓜念的滾瓜爛熟

IMG_5468.JPG

創刊號有一本池塘的聲音

這是每一期都有的「小繪本」

小小本的內容很簡單

這一期主要是教聲音

啟發小朋友的好奇心

還有觀察力

許瓜瓜很喜歡學動物

昆蟲的叫聲

他最愛學大象叫

(我想是受佩佩豬的愛蜜莉影響吧!哈哈)

所以這本他也覺得有趣

IMG_5463.JPG

跟朋友聊到

他很喜歡小行星的一個部份是

他還有一塊CD

教小朋友邊聽邊翻

有引人入勝的FU

在車上聽、睡前聽也很不錯

我們二個媽咪在討論

本來一直有訂巧虎

隨著小孩長大

也在考慮訂了小行星之後

把巧虎停掉

因為以巧虎來說

會教一些生活習慣、生活禮儀很不錯

但是長大了

生活習慣這些也都學會了

巧虎也會教數字、顏色

但這些也慢慢懂了

而且跟幼稚園的課程會重覆

所以想要換點不同的東西

IMG_5470.JPG

小行星四本書裡面

有一本給媽媽看的

我很認真的看完

有很多育兒專家的專欄

其中有一篇

在討論不同氣質的小孩怎麼教育?

還有用閱讀啟動天賦等等

小編有寫一段話

我覺得不錯跟大家分享

它寫:「新手父母可以幫忙小孩養成運動跟閱讀兩大習慣

這也是CP值最簡單

也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教養行動

主要是運動

可以培養小朋友開朗的性格

健康的體質

而閱讀興趣跟習慣養成

可以奠定自學的能力

也可以跟父母培養親蜜的關係。」

IMG_5471.JPG

就像這名小編寫得

瓜仔生了之後

買了很多有趣的童書

其實沒有想過

以後他要多會念書、多厲害

只是覺得有些書

用故事教品德、教禮儀

教怎麼激發創意、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也可以培養他的邏輯、表達能力

讓他習慣閱讀、喜歡閱讀

讓他以後不會排斥念書、看書

多運動也是我們期許他養成的項目之一

所以我們二個會多帶他接觸大自然、去露營

雖然有的時候怕他跌倒仆街

但很開心他到處上上下下

愛玩球、愛躲貓貓、愛玩木頭人

愛玩荷花荷花幾月開?

雖然有時候會受不了他怎麼可以這麼調皮?

但有時候又很開心

他調皮地對所有的事物都感到好奇心

什麼是金龜子?什麼是蚱蜢?蒲公英長什麼樣?

種子為什麼要隨風飄落?

2Y6M的他似懂非懂

但是很開心他對很多事情都有興趣

而從2歲多一直到現在5歲多

在看這一篇部落格的時候

還是感觸良多

他依舊是個好奇心很重的皮小孩

但種得東西愈來愈多

還會跟我討論人類的起源

對數學也很有興趣

另外還知道水壓、氣壓等等的科學名詞

所以真的覺得從小多閱讀

對小朋友真的是好處多多!

S__44122117.jpg

最近跟很多媽咪討論

大家對於社會事件層出不窮感到害怕

但是我想盡力給小孩愛吧!

讓他不要沒有安全感

讓他可以正面的看待這個世界

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也有人問說?小行星雜誌好嗎?

這不是業配文

但我覺得不管是什麼雜誌或是書籍

重要的是親子共讀

讓小朋友也喜歡上閱讀

這也是育兒經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吧!

天下雜誌小行星幼兒誌官網:http://topic.parenting.com.tw/kids/2016/kidsmag/

 

來按個讚吧

徐敏華主播

 


 
arrow
arrow

    瓜家親子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