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9A5890.JPG            

我滿四個月了,好快哦,要收涎囉,為了要迎接這個一輩子才一次的日子,媽咪很努力的找收涎餅乾來收涎,因為她說,很多同事的bb,都用吉尼甜點子(Jinny's Creations),所以她也上網看看,結果發現真的是太口愛了,因為很搶手,所以媽咪提早了一個月訂購。(ps:吉尼收涎餅乾有附送紅線哦,$1200免運費,餅乾尺寸介於5-7公分左右,所以掛起來,粉口愛。)

LX9A5891.jpg

我們買了十二塊餅乾有:

LX9A5892.jpg
1.蔥:代表聰明

2.蘋果:代表平安

4.晴天娃娃:吉尼網站說,收涎餅乾中不可少的就是這款晴天娃娃,可以讓口水退散,換個大晴天。

5.財神:財神爺造型,無論過年過節都是 吉尼餅乾非常熱銷的商品哦,因為西式烘培中又有傳統風味,重點是他超級精緻的啦。大家看到後,驚呼連連,而且財神到!可以祝寶貝大富大貴哦。

6.我愛爸比:這個爸比媽咪一定要買,我的包屁衣也有這一款哦。

7.我愛媽咪:這個爸比媽咪一定要買,我的包屁衣也有這一款哦。

8.雨傘:我們倆一起撐著一支小雨傘,雨越大,我來照顧你你來照顧我!撐著防口水代表號小雨傘,口水退散!

PS.雨鞋也很有趣哦,大家也可以買一下,媽咪說他們小時候常常會穿上雨鞋,踩在水坑上,水花四濺的情景超有FU的!重點是有雨鞋彩繪的餅乾,就不怕溼答答的口水囉!

9.富滿堂小福蛇:福蛇到,代表好運開,步步如意走鴻途。 喜氣的小福蛇,也就是小龍,因為我是小龍年生的,所以爸比說要買一個小龍代表生肖,總共有四種顏色哦。

10.寫字餅乾:圓型的造型代表圓圓滿滿,而內容呢?可以自己決定,爸比請店家寫了誠誠、奧斯卡、瓜瓜三個寫字餅乾,很特別哦。

LX9A5896.jpg

重點是吃起來很好吃,不會太甜,不過價位不便宜,一個餅乾要價五十元,如果是財神爺要一百二十元,不過爸比太想賺錢了,所以硬是要買財神爺的餅乾。

另外,要提醒大家收涎日,大多會以農曆算,不過,因為農曆遇到上班日,為了讓親戚們有參與感,所以我們以國曆來算,剛好是假日,而一般使用餅乾片數,以6、12、24...等 "6" 的倍數片數。

因為來了姑婆、姑丈公、叔公、嬸婆、曾祖母…好多人啊…所以阿嬤又幫我買了傳統的酥餅,讓大家可以吃餅乾吃個過癮。

LX9A5901.JPGLX9A5903.JPGLX9A5904.JPGLX9A5906.JPG

寶寶滿四個月的那一天,要準備牲禮、紅龜粿、酥餅等供奉神佛祖先,娘家也得和彌月時一樣送頭尾,同時親友也可隨意贈禮;而產婦則以湯圓、紅桃或酒宴作為答禮,這就是「做四月日」啦。那在做四月日這項禮俗中,最具趣味的就是「收涎」,意思為收起寶寶的口水,為寶寶解決流口水的毛病;另外在做四月日當天,還需用紅線繫結寶寶的手腳,避免寶寶長大後做不正當的事,而成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LX9A5907.JPGLX9A5910.JPG

儀式開始囉!阿嬤早上有幫我先把棉被的四個角拿來先在嘴巴抹一抹,說個吉祥話。

LX9A5899.JPG

接下來就是親戚朋友幫我收涎啦。


收涎收灕灕,囡仔好搖飼
收涎收答答,快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大賺錢
收涎收答答,乎你大漢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答答,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灕灕,乎你快緊叫媽媽
收涎收答答,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收涎收答答,乎你讀冊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答答,乎你乖乖都免驚


看一下,每塊餅乾都從我的嘴巴畫過去,但是我都沒有吃到,根本是誘惑我啊,不過看到大家玩的這麼開心,所以我也很開心哦,而且口水好像真的變少囉,嘻嘻。

許瓜瓜的粉絲專頁在這裡:https://www.facebook.com/oscar1031031

許瓜瓜粉絲團照片    

 

arrow
arrow

    瓜家親子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